从竹林七贤说起

题外话:以往出游,都会提前一周左右,做好一份PDF发给一起出游的同学过目。年初四那天值班结束后还没订好行程,于是今年过年就不外出了。安静看书也甚好。


竹林七贤之一刘伶,常携酒乘车,使人荷锄随行,交代说他醉SHI在哪,随即就地挖坑埋掉。命理书上用一个词“路上埋诗”定义刘伶的命格。近代命理关于这个词衍生从“客死他乡”到“出外刑伤”,到“容易车祸”的解读都有。个人更倾向于从性格方面解读:放浪形骸,疏狂不拘。

Karen就是这个格局的。


《麻衣神相》这本书挺有用的,我是看了这本书之后开始略懂面相一二的。通过面相,抓住最最重要的一点,由点及面,于是就推导出了她的格局。


其实我只是想多了解一下她到底是怎样一个人。因为我还没遇到过像她那么爱问我为什么的人。


原来第一眼我认错了,Karen不是这个世界第二个桃姐(荫护众生的大爱),她是第二个Yuki(大杀将,夺夫权),而且比Yuki更能让我不淡定(疏狂不拘),英秀朝垣格很美,恐亦非我这种没甚福气的人能对接到的。


缘起缘灭。认识她后没多久隐隐觉得她是来“索债”的,那次“比卦”着实点燃了心中明灯,比卦意思是欢喜迎她来,如她想走,就让她喜悦地离开,一任平常。


佛渡有缘人。本来想主动向她提出一两条小建议的,比如不要把桃花多看成是好事,建议多加反观内省。后来想想,也罢,我们已经有两天没说话了,她不先找我一定不主动找她。不言也是祝福的一种吶。


评论

Jhandewalen

©Jhandewalen
Powered by LOFTER